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次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点提示   >   正文
重点提示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08-26    作者:


2015年第1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协会    2015826

 


本期导读: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完善中心设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826日上午在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一次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亚夫老师、施贵菊老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亚夫老师主持。

会上,黄亚夫老师首先提出,为及时掌握2015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中心将对全校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本次测查将安排在教学周,利用各班晚自习时间,由班主任协助,以学院为单位,采用分班整群施测方式进行。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使2015级新生认识到心理健康对自我成长的重要影响,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健康自信地度过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中心将依据心理测评结果为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据此开展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同时,黄亚夫老师对新生素质拓展工作进行了介绍。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增进新生之间的理解与交流,增强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学院将在军训期间,以班级为单位,由专业的素质拓展老师对新生进行寓教于乐的素质拓展训练。

随后,黄亚夫老师还提出,在新的学期,中心将购置大量心理学书籍,将GS5203教室打造成一个安静、宽敞、温馨舒适的自习室。在工作之余,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

观摩活动为在校学生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零距离接触提供机会。黄老师在会议最后指出“全校同学可以在招募时报名,集中组织。为方便同学们参观,中心将专门安排教师和学生助理进行讲解,使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同学能够更详细地了解中心提供的各项服务项目,体验中心相关专业设备的用途。”

 

 

  


: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