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星期五” 第四期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星期五” 第四期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主动的人际交往态度,学习人际交往技巧,12月2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人际沟通团辅活动。此次团辅由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曾珍担任团队带领者,共计24位成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带领者先简单地做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签订了团辅活动契约,随后通过“滚雪球”和“情系千千结”活动,迅速拉近了成员的距离。




在主体活动“你比我猜”和“你说我画”中,成员们在进一步熟悉的基础上,了解到表达和倾听的重要性,锻炼了成员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也让成员们感受到参与集体活动的乐趣。最后,成员们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良好的沟通是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的关键。此次团辅活动的开展,让成员们了解到许多人际沟通的技巧,帮助他们能更好地觉察和处理日常生活中的人际关系。



撰稿|向   婷

摄影|冯   艺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