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学工部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学工部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3月21日下午,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王雪蒙及心理咨询室负责人陈梦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交流。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罗禹、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中心邱静老师和曾珍老师参与了接待交流。



交流会上,罗禹对来访教师表达了欢迎,并介绍相关参会人员。随后从中心发展历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建设、“五位一体”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建构及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对中心职能进行了简要介绍。



王雪蒙简单介绍了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的发展概况、人才队伍建设及课程设置,希望借鉴我中心发展经验完善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紧接着王雪蒙对我校咨询中心如何搭建整体架构、运营成本预算、咨询室负责人工作职能、两校师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疑问。罗禹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芳建议,心理咨询中心的建设可参考《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试行)》,科普工作方面也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动员校园师生参与进来,通过团辅、素质拓展、讲座等形式多样化开展心理知识普及工作。



会后,王芳带领来访教师参观了中心各功能室,介绍咨询工作日常流程及各项特色活动,让大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供稿 | 曾  珍

摄影 | 曾  珍

一审(校)| 曾  珍

二审(校)| 王  芳

三审(校)| 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