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语新讲”心理讲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团学动态|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语新讲”心理讲堂

发布日期:2023-10-16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普及心理健康,10月11日、12日晚,我院心理辅导站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研究生咨询员陈懿、张洪梅担任主讲师,为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和校园危机干预新生心理讲堂。



12B7D


陈懿从新生对大学的适应角度出发,围绕着“学习与时间管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心理资源”四个方面来展开主讲。以实际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大学与中学的不同,并给予了新生们许多温馨的解答和有效的调试方法,引发新生对大学生活及心理健康的思考与讨论。


217AB


张洪梅以“眼疾手快”小活动开启当晚讲座。通过热身小游戏,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增加了彼此间的交流接触,进而谈到了大学的三“mang”困境、大学的课业学习、大学的人际关系这三个话题,让同学们认识到平衡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的合理性。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2023级新生加强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未来,我院将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每一位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转载自贵师大印象地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