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语新讲”心理讲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语新讲”心理讲堂

发布日期:2023-10-16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13日,历史与政治学院分别于GJ6302和GJ6401举办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田颖、李雅担任主讲人。




李雅围绕“科研生活,从‘心’出发”这一主题,通过有关当代研究生生活现状网络热梗分享和人际关系相关案例分析,鼓励研究生新生要坚守内心,克服焦虑,在享受研究生生活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




田颖组织热身小游戏,与在场同学热情互动,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并详细介绍了何为心理辅导以及如何解决情绪问题等;同时从人际交往、学业知识、自我感受等方面指出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基石。相信通过本次心理讲座的学习,新生们能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能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心理,度过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


转载自贵师大历政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