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语新讲”心理讲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语新讲”心理讲堂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国旅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12 19:00在学院楼5501教室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心语新讲”新生心理讲堂。本次活动邀请校咨询中心咨询员陈江敏主讲,国旅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潘祥妹主持。



首先,陈江敏通过课前小游戏“我来认识你”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接着,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调整心理问题”、“亚健康心理及其调整方法”等一系列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

    


随后,陈江敏开展了“新生角色扮演”的小游戏,通过现场的互动交流,在游戏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中需要建立的积极心态。本次活动在师生融洽的热烈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心语新讲”新生心理讲堂,与2023级新生分享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工作等内容。加强了学院对新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促进新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转载自旅院青年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