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美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团学动态|美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帮助新生有效调适心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17日中午,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1210教室,开展了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辅带领者陈懿担任主讲,全体23级美术学专业新生到场参加。



陈懿以“暴风骤雨”的热身活动作为切入点。一个简单的小活动不仅成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注度还迅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紧接着,她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多项事件下,你会如何同时分配你的时间?”,借助“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鼓励同学们主动交流。



通过对同学们回复分享,她总结出了面对新环境所带来的种种变化,主动根据自身情况和时间安排调整才是大家走出困境的最好方法,这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陈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及时寻求帮助。整场讲座,场面热烈,氛围融洽。希望美院23级的学子们能充实更美好、更健康的大学生活。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2023级新生加强对于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未来,我院将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每一位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转载自美院ART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