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了了解新生的心理问题,缓解新生的心理焦虑,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适应大学环境,心理咨询中心焦童于1013日,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礼堂为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新启航,心方向”的贵州师范大学新生适应心理健康讲座。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很多人还来不及消化今天的压力,就要被迫面对明天。飞速发展的社会推着每个人向前奔跑,但脚步却日渐沉重,而这不仅引起身体的疾病,也会造成心理的问题,而心理问题常常容易被忽视因而难以及时发现和治疗。



在此次讲座中,先通过小游戏“字色不同或字色相同”来引出“心理适应”小主题。对比高中,大学课堂的区别,考试区别等。讲述以学习为主,社团为辅,环境固然重要,心理亦重要,不同的生活,或许会感到不适。

我们可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来放松自己,也可以通过享受美食来缓解压力或转移注意力。还可以多和朋友出去走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和人与人之间的支持。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2023级新生在陌生的环境中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学会独立,学会慢慢成长。不仅要身体健康,还要心理健康。我们可通过不同途径释放我们的压力,开心地度过丰富的大学生活!



转载自2023级优师小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