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微课宣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微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1

为完成“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良好发展,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新生心理健康工作。10月25日晚,2022级应用统计学班,信本班,数学班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在班委的组织下,顺利开展工作。心理委员以诙谐幽默的开场白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并介绍今天的主要安排,之后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

 

 

2

学习内容:

观看心理微课视频,心理微课主题为以下几点:

1.心向阳,莫焦虑;

2.我该如何获得自信;

3.自律学习,少拖延;

4.我该如何适应新环境;

5.我该如何应对压力与挫折;

6.我该如何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

7.恋爱中的亲密关系。

 

 

3

观看“关于恋爱中的亲密关系”时,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两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爱情究竟是什么?”和“大学期间要谈恋爱吗?”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喜欢式爱情、迷恋式爱情、空洞式爱情、浪漫式爱情、伴侣式爱情、愚蠢式爱情、完美式爱情等七种类型的爱情。一段良好的亲密关系会带给人更多的稳定感和成熟感,希望同学们都能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

 

还让同学们观看了陈衍老师讲解的视频“我该如何适应新环境”。大多数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都会经历一个心理调适的阶段和过程。部分同学会经历心理上的震荡,体验到孤独、失落、自卑、茫然等消极的情绪。

 

那么我们怎么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呢?陈衍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对新生活的适应需要通过适应环境,增强自主和确定目标三个阶段。

 

 

4

讨论于分享当下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给出恰当的解决方案,让有类似情况的同学能及时处理自己的问题。

 

5

感悟:

同学们之间能更好地和谐相处,更好的面对好的人生,这样才能够让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越来越少,也才能够让自己收获更好的人生,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我们要学会克服这些因素,更能积极的去面对这些因素,并且能够去解决这些常见的问题。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保持心理健康,让我们的生活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