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政新闻 |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22级全体同学“心理微课”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入学篇   >   正文
入学篇

历政新闻 | 历史与政治学院开展2022级全体同学“心理微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2022年10月以来,历史与政治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开展了大学新生“心理微课”活动,活动参与方式为线上和线下结合,集体观看由心理学院录制的大学生心理微课。

 

 

01

 

心理微课--“我该如何适应新环境”

 

1.怎样保持积极的心态;

2.在适应环境方面我们应该做出怎样的行动;

3.我们需要适应的:时间,学习,财务。

 

 

辅导员陈曦阳老师分别从需要适应的环境有哪些、如何适应新环境,以及适应什么三个方面来进行上课。对于适应环境方面有社会的自然的;对于如何适应,老师从心态积极、行为主动、问题反馈三个方面来教我们如何处理室友、恋人、朋友、师生之间的关系;对于适应什么,辅导员从时间、学习、财务三个方面来教导我们。

 

02

 

心理微课---“恋爱中的亲密关系”

 

1.大学期间需不需要谈恋爱

2.什么是爱情?

3.同学们认为的“完整的爱”是什么?

4.同学们的恋爱观?

5.恋爱中的小建议。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心理微课主题学习,对心理调适的技能、维护心理健康和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学习,对认识与识别心理异常现象有了认识,并有了一定的解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