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应对和预防各种日常心理伤害的策略与方法》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应对和预防各种日常心理伤害的策略与方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11月24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团体辅导室开展《应对和预防各种日常心理伤害的策略与方法》讲座,此次讲座由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郑传章担任主讲,共30位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郑老师对心理医疗箱的含义做出了解释,让同学们对此次讲授的内容有了初步了解。



接下来,郑老师围绕孤独、精神创伤、内疚、反刍、失败、自卑、不合理信念等概念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每种情绪创伤都必须遵守其一般治疗原则,每种疗法的适用情况、疗愈时长、注意事项都做了详细说明,同学们对此感到受益匪浅。



最后,郑老师希望大家都能正确认识自我和接纳自我,拥有完整和谐的健康人格,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处理情绪问题,保持身心愉悦。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爱护意识,帮助大家加深对心理健康教育及其相关知识的了解,不断提升心理健康素质,能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



撰稿|冯   艺

摄影|冯   艺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