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星期五”第一期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星期五”第一期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缓解大学生日常心理压力,提升大学生人际交往技巧,12月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招募参与者分别开展了“焦虑应对”和“人际交往”两个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咨询中心咨询员闫春艳和陈江敏担任团队带领者,共计54名同学参与其中。




01

活动前期

各带领者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与成员们签订团辅活动契约,随后通过“大风小风吹”活动,打破了参与人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进彼此距离。




02

活动过程

接下来,“焦虑应对”主题通过“光谱测量”、“焦虑皮球”、“一方有难,八方呼应”活动让参与者了解了焦虑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学会如何减少自己的焦虑。

“人际交往”主题通过“盲人站位”、“你来描绘我来画”、“解开千千结”等活动让参与者明白人际交往所需注意的方面以及怎样处理人际关系。在成员的感悟和分享中,此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也明白了如何更好的应对焦虑和人际矛盾,相信他们能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撰稿:向     张鑫鑫

摄影:宗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