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认识接纳情绪,积极自我赋能》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认识接纳情绪,积极自我赋能》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情绪,学会自我赋能,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12月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汇报厅开展了《认识接纳情绪,积极自我赋能》讲座,此次讲座由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邱静担任主讲,共40名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邱老师让大家用绘画的方式对这一周的情绪体验进行自我觉察,正确认识情绪,学会调节负性情绪并提高对正性情绪的敏感性。



接下来,邱老师通过情景模拟、故事分享,讲解情绪ABC理论,让大家学会转变认知和想法,正确认识和调节情绪。她引导大家进行深度自我剖析,学会看到自身优点,并在纸上绘出此刻心情,“给心灵涂上喜欢的色调”。




最后,邱老师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学会合理看待情绪,调整认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自我情绪的觉察能力,帮助大家认识和接纳不同的情绪,学会自我赋能,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撰稿:罗显敏

摄影:宗 

一审(校):曾  珍

一审(校):王  芳

一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