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星期五”第二期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星期五”第二期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缓解大学生日常心理压力,提升大学生自我认识及自信心,12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招募参与者分别开展了“自我探索”和“自信心提升”两个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咨询中心咨询员卢海艳和张洪梅担任团队带领者,共计49名同学参与其中。




01活动前期

各带领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与参与者签订团辅活动契约,随后通过“大风小风吹”活动,打破了参与人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02活动过程

接下来,“自我探索”主题通过“相似圈”“我的自画像”“人际关系中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活动让参与者更好的了解自己以及如何去发掘自己的闪光点。

“自信心提升”主题通过“相似圈”“让我自豪”“天生我才”“红色轰炸”活动让参与者探索过往的成功经验并以此培养其自信心。在成员的感悟和分享中,此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也明白了怎么更好的了解自我以及提升自信心,相信他们能以更好的心态迎接今后生活中的挑战。





供稿|张鑫鑫

摄影|罗显敏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