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关系你我他”——大学生人际交往》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关系你我他”——大学生人际交往》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帮助同学们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其心理健康素质,12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GS5206教室开展《“关系你我他”——大学生人际交往》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王芳担任主讲,共40位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王老师让大家思考有关人际交往的俗语与诗句,并让大家分享让自己感到幸福的时刻,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紧接着,王老师从“内卷”现象解读人际交往障碍,通过问答、视频、游戏和演绎等互动方式,引导同学进行深度自我剖析,带领大家走出人际内卷,学会合作,活出自我。




讲座最后,王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互动游戏她总结道:人际沟通很多时候情大于理,和谐人际最重要的法则就是以你期待别人对待你的方式那样去对待他人。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人际交往的认识和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大有裨益。



撰稿:向 

摄影:罗显敏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