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邀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青春乐章   >   励志篇   >   正文
励志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邀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7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缓解大学生日常心理压力,促进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2月13日—14日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邀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团辅活动。本次团辅由咨询中心七位咨询员陈江敏、严丽、杨郦晶、陈懿、张贵玲、田颖、张洪梅担任团队带领者,共计320人参与其中。








此次团体活动共五个主题,分别是“自我探索”、“压力应对”、“人际交往”、“焦虑应对”以及“自信心提升”。活动开始,各带领者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通过“大风小风吹”、“滚雪球”等活动,打破了参与人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进彼此距离。热身过后,各带领者带领大家进入此次的主题。



“自我探索”主题通过“我的自画像”、“人际关系中的我”、“天生我材”等活动让参与者学会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让成员们对自我有更全面的认识。



“压力应对”主题通过“光谱测量”、“串糖葫芦”、“秘密大会串”等活动让成员们感受压力,互助减压,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



“人际交往”主题通过“你我初相识”、“好友对对碰”、“棒打薄情郎”等活动促进成员相互认识,建立团队意识,探讨人际交往的技巧。



“焦虑应对”主题通过“焦虑皮球”、“一方有难,八方呼应”等活动让成员们学会接纳焦虑情绪,找到多样化的焦虑应对方式。



“自信心提升”主题通过“让我自豪”和“天生我材”和“红色轰炸”等活动让成员们挖掘自己的优点,并学会欣赏他人,促进同学间的相互肯定和接纳。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的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每个成员都积极融入其中,感受到与他人协作的乐趣,增加了彼此的信任度,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摄影|龚美玲  罗显敏

写稿|冯   艺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