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你的大学不必迷茫”心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贵州师范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你的大学不必迷茫”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03    作者:


           贵州师范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

“你的大学不必迷茫”心理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升其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5月31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花溪校区教育科学学院五楼阶梯教室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你的大学不必迷茫”心理讲座。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刘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刘伟老师从社会学、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指出大学生焦虑的原因,并抛出“怎样使自己的大学不再迷茫”这一问题。接着,针对上述问题,刘伟立足于心理学与哲学层面,从时间、选择、努力和信心四个角度出发,通过故事、图表、案例、理论等深入剖析了人生理想、职业、生活、学习和爱好等多方面的困惑,并指出其解决方法。最后,为展现心理学的魅力和奥秘,刘老师带领大家进入催眠体验环节。伴随着轻松的音乐,在催眠指导语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渐进入催眠状态。催眠体验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感受,分享自己的催眠体会。

   此次讲座旨在指导大学生学会如何生活、如何学习、如何思考,让大学生活更有趣、学习更有效、思维更严谨。在各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有序安排之下,本次心理讲座顺利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