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17-04-14    作者: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以下简称心协)团队建设、提高心协成员凝聚力、深入开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2017年4月14日下午,协会于公共实验楼5205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黄亚夫老师为主教练,心理咨询中心助理郑传章、张晓州、林楠、杜昆筑和心协成员共计30人一起参与进来。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以“心理魔方——认识每一面的你和我”为主题,并在黄亚夫老师的诙谐幽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团体心理辅导。

首先进行“青蛙跳”,让大家动起来的同时也提高了注意力;

其次进行“翻山越岭”,让大家理解了团队的重要性,也认识的团队中的“我”的重要性。

最后进行“贪吃蛇”,当一个人的听觉和视觉都被封锁住的时候,触觉带给你的刺激是更敏感的。此时,你只有相信团队成员。

在欢声笑语中活动接近尾声,黄亚夫老师对此次团体辅导进行了简单总结。此次团辅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协会成员提供了一个彼此信任的平台,也增进了心协大家庭的感情,并为不久即将开展的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