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彩虹跑系列活动”预热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彩虹跑系列活动”预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4    作者: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彩虹跑系列活动”预热活动

为更好的让学生参与到“彩虹跑系列活动”活动,全面了解活动规则及流程,增进参赛人员之间合作能力与默契,充分体验活动的乐趣与过程。513日, 教育科学学院于花溪校区开展“彩虹跑系列活动”之预热活动。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亚夫到场进行活动指导。此次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教育学以及教育技术学专业共计1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郑传章主持。

 

本次活动采取团体结构式辅导,随机分配原则。活动伊始,郑传章及相关工作人员组织120余名参赛同学进行了分组、换装、向在场参赛人员介绍了活动规则、流程并着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等一系列活动前期准备。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以“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为目的,共设置了五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站点,各参赛人员以团体为单位逐一挑战了“激情节拍”、“贪吃蛇”、“衔杯传水”和“蛟龙出海”等四个集趣味性、丰富性、参与性以及知识性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参赛人员积极踊跃,挥洒汗水,密切配合,动作机敏,用满腔的热情着力诠释“青春正能量,身心健康成长”,充分展现了教科学子教青春,活力、充满朝气的风采,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各司其职,积极配合,诠释了志愿者奉献精神。

此次预热活动不仅让参赛人员对“彩虹跑系列活动”的流程、规则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活动的正式开展做足了准备,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参赛人员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活动精神,同时也为学生加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合理发泄情绪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平台。据悉, “彩虹跑系列活动”将在518日正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