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语新讲”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语新讲”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03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的适应性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9月10日-10月27日面向全校2023级新生开展了“心语新讲”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之下,本次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总计开展38场次,覆盖全校24个学院,6500余名新生。





讲座过程中,各位主讲老师采用理论讲解与活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将心理健康理论知识融于心理影片、生活实例中,从人际交往、学习困惑、入学适应等方面对新生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适应性问题进行讲解,并提供了一些有效的调适方法,增强了新生的自我调适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平衡大学生活和学习,遇到问题及时寻求解决方法,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系列讲座的开展,为培养新生良好的心理素养奠定了基础。希望小萌新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积极的面貌和乐观的心态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



供稿:罗显敏  丁道祥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