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首次心理交流会于GS5202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2018年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首次心理交流会于GS5202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2    作者:王秋艳


2018年3月9日,第六届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贵州师范大学公共实验楼GS5202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知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指导老师——杨世欣老师,杨老师的交流主题为“心理漫谈”

 

课堂刚开始,杨世欣老师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小活动——“小雨点、大雨点”。这个小活动虽然简单,但是给心协同学们带来一阵阵欢笑。欢笑过后,杨世欣老师为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如何产生美、我们如何通过心理学的知识,判断一个人的心理状态正常与否、辩证的看待人生、关注压力可控部分、理性认识自己、勇于悦纳自我、积极暗示自我、珍惜当下的境遇、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相信自己、最后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抑郁症的知识,如抑郁症最重要的表现方式等。

 

生活中,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学!交流会的开展,是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心理学,并且能让大家把心理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杨世欣老师指出,心协”在我校历年心理健康活动心理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不定期的开展心理知识交流会不断丰富心协成员的心理知识活动经验,并预祝心协”越办越好

 

在课程结束后,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生骨干们统计了协会成员们对这堂课程的评价和展望。同学们对杨世欣老师的交流内容评价很高,并提出了今后想要在心理课上听到的内容。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认真收集同学们的意见想法,争取邀请到更多地名师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内容丰富、有趣的心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