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第三次团辅训练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第三次团辅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了帮助同学们熟悉团辅活动的开展过程和团辅道具的使用,同时促进协会成员彼此之间的交流,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12月3日下午四点,在文学院楼下举办了第三次团辅训练营。此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罗显敏携协会骨干共同带领。



活动开始前,带领者用“教练说”来进行分组,在此过程中通过游戏惩罚的方式让同学进行自我介绍,使同学们对彼此更加熟悉。随后通过“摸石过河”“N人N足”以及“蒙眼对打”等活动使参与者沉浸其中,并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会团队协作,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始终坚持“快乐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主动帮忙收取道具,并将其放回咨询中心。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参与性与积极性,不经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同时也使同学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在活动中获得快乐的同时,也帮助他们缓解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