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受邀参与贵阳五中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受邀参与贵阳五中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苟丽娜


 

      2018515日,贵州师范大学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受邀参与贵阳五中第六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拓展活动由贵阳五中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共同协办。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名为"蟾宫折桂,青春无悔",活动分为三场进行,由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孙思博主持进行,其他活动主教有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苟丽娜、刘岚岚、吴仕敏、王瑞辉、张元丽等;活动后勤人员有教科院青分会成员陈延,教科院记者团成员李洪田、何超。活动主要参与对象分别是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的学生。

 

   首先进行的是针对高一学生的缓解高中学业压力及分科压力、适应高中生活的解压团体辅导活动,贵阳五中高一的同学们在教练苟丽娜、吴仕敏、王瑞辉、沈丽的协助下进行了按摩操和兔子舞等两个放松身心的活动,即使在炎热的天气下,同学们也一展笑颜,乐在其中,缓解了他们即将面对分科的压力和即将进入高二年纪的紧张心情,解开了手中的结,释放了他们的压力,让阳光拥抱着大家的心灵。

第二场活动是针对高三的考前解压团体辅导活动,由孙思博组织进行,其余助教有辛孟珂、林洁、罗丹丹、杜微微、赵睿、田春艳等人。活动由一个放松大脑的"手舞足蹈"活动开始,高三同学们将心中的压力通过舞蹈宣泄。随后进行的是"速度与激情"活动,让高三的同学们将心中的压力、对高中生活的告别、对未来生活的期待通过手部动作和呐喊的方式大声倾吐,将高三生活中紧张学习的疲惫送给阳光,送给操场,送给蓝天!

 

   第三场活动是针对高二学生的缓解班级重组、任课老师及班主任变动的心理不适应、促进重组班级团结的解压团体辅导拓展。活动在教练王秋艳、韦顺江、刘岚岚,张元丽的协助下,完成了"情有千千结"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将手中的结解开,随之而解开的是高二分科学习的压力、是任课老师变更的不适应、是在学习生活中面对的种种困难。

 

       “不经历高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高中是一个挥洒汗水和泪水的地方,也是不可或缺的记忆。通过本次解压主题团体辅导活动,针对五中学子不同年级的学习压力,释放了他们的学习压力,关注了他们的心理健康,教会他们学会自我调适,为他们日后的学习及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