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介绍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立于2011年10月,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在学校各级领导及老师的关怀指导下,我校师生自发组成并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主的群众团体。协会隶属于校团委,在工作上接受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和安排。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将为广大心理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与交流心理学知识的平台,并协助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为了能够面向全体学生,真诚为大家服务,我们将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帮助广大同学认识自我,处理人际关系,调整心理状态,开发心理潜能,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受挫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进一步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使之成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新一代大学生。

本协会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由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黄亚夫老师指导,以会长团为主导,其中会长团设有1名会长、1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下设办公室、咨询部、宣传策划部、编辑部、实践部、信息技术部6个部门,每个部门有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干事若干名。我们的活动开展形式主要如下:

1、利用宣传栏、校报、广播、及网站等媒体,宣传普及心理学和心理卫生知识。同时开设心理信箱、心理留言板,进行网上心理调查及心理测试心理网站,在心理咨询老师和广大学生间架设联系的桥梁。

2、邀请心理学专家、学者和教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题讲座。

3、组织团体咨询、心理行为训练、素质拓展训练等灵活多样的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健全人格和自我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4、协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问题调查及相关的心理测试,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和建议。

5、开展电影欣赏(心随影动)、心理话剧、心理交流、知识竞赛及征文等系列“心理文化”活动。 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校团委、教科院团委、心理咨询中心和社团联合会的指导和关怀帮助下不断发展,我们也将不断努力,做到更好。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