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这才是心理学”主题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心协专栏   >   心协动态   >   正文
心协动态

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这才是心理学”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30    作者:


          20191128日,应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传章老师于心理咨询中心团辅活动室开展了这才是心理学主题教育讲座活动。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心协会长吴霞方主持。




           郑传章围绕常见的伪心理学、科学心理学的内涵、大众对科学心理学的误解及科学心理学的作用四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学。活动之初,郑传章由同学们熟知的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引入主题,通过具体案例,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列举了多种心理学效应,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伪心理学,如预相学、手相学、面相学等。随后,郑传章从心理学分支、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及心理学的要素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心理学的含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科学心理学。接着,郑传章就大众对科学心理学的误解科学心理学能带给我们什么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科学心理学对生理发育、心理发育、情绪调节的重要作用,对科学心理学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科学心理学的认识。活功最后,郑老师表示,科学心理学不是神学,学心理学的学生,毕业后不是去算命,而是要有依据地去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和研究,要正确对待自己的专业,同时也提醒外专业的学生对心理学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时刻关注心理健康。



 

 

         举办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通过此次活动重新认识了心理学,加强了心理素质。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活动,每个人都会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并对科学心理学有更深的认识;也相信所有人的明天会多几米阳光,少些阴霾,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更加积极地对待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