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预约须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贵州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发布日期:2024-02-27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咨询预约须知

新学期开始了,返回离开已久的学校,面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你的“心理”准备好了吗?

心理健康是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心理健康事关个体的幸福、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

每个人在行走人生的旅途上都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当你因为一些遭遇百思不得其解,当你对成长深感迷茫与困惑,当你的情绪经常失控,当你内心痛苦却无人可诉,当你感觉压力巨大身心俱疲时,你都可以预约我们,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对于每一个人,出现心理问题积极求助,是负责任、有智慧的表现。


01预约方式


咨询实行预约制,全校师生均可通过“贵州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STEP.1

关注“贵州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如未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贵州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一键关注。



STEP.2

点击中间菜单“心理服务”,选择二级菜单“个体心理咨询预约”,进入系统,按照指导语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表单。



STEP.3

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通过电话或QQ联系你,为你匹配安排合适的咨询师与咨询时段,请你保持手机畅通。

STEP.4

完成预约后,请携带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按约定时间到指定咨询室接受面谈咨询。


02注意事项


1. 本系统为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师生提供心理咨询预约服务,其他人员请勿填写。

2. 紧急的咨询求助或危机干预,可通过辅导员快速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进行紧急处理。十分危急的情况,也可以第一时间求助免费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全国热线:

4001619995

010-62760521

服务时间:24小时


03咨询时间


根据学校校历,本学期咨询中心从2月26日起恢复日常心理咨询工作,咨询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晚上:18:00-20:00


04咨询环境








05咨询须知


请务必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约定时间提前五分钟前往咨询中心,迟到15分钟及以上则取消当次咨询,需重新预约。

咨询接待地点:

东区:烛物楼GS5205室



供稿:心理咨询中心

一审(校):曾

二审(校):王

三审(校):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