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遇见美好”——关爱女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遇见美好”——关爱女性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普及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女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3月7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遇见美好”——关爱女性心理健康》讲座于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邱静担任主讲,240余名女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邱老师通过性格趣味测试进行了暖场,随后引入讲座主题,围绕男生女生差异,学业发展和两性情感三个部分展开叙述。她强调,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和困境,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接纳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邱老师鼓励大家给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规划,遇到想做的事情就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最后,邱老师对全体女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校园时光,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拥抱青春与美好。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放松了心情,也进一步促进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





供稿|张鑫鑫

摄影|何春娟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