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兼职咨询员选拔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兼职咨询员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做好大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工作。2024年3月11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中心研讨室开展兼职咨询员选拔工作。本次面试共有23名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参与,面试官由心理咨询中心王芳老师、邱静老师、郑传章老师和曾珍老师共同担任。



面试开始,面试者在中心助理的引导下依次进入面试室。面试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面试者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针对两道情景试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最后,面试官会从咨询基础知识、咨询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面试者专业素养并进行打分。








面试结束后,结合四位老师的评分以及第一轮笔试分数择优录取。在此次选拔中脱颖而出的面试者,将会正式加入我校心理咨询队伍。

本次研究生咨询员选拔工作已圆满结束,我校心理咨询服务队伍也注入了新力量,希望咨询员们在后续培训中能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供稿|冯  艺

摄影|何春娟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