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2024年“欢乐星期五”第一期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2024年“欢乐星期五”第一期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帮助大学生提高生涯规划意识,加强对两性差异的觉察。3月2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招募参与者分别开展了“生涯规划”和“爱情探索”两个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咨询中心咨询员严丽和闫春艳担任团队带领者,共计48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各带领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与参与者签订团辅活动契约,随后通过“大小风吹”和“世界上最远的距离”热身活动,打破了团体成员之间的陌生感,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接下来,生涯规划主题通过“自我盾牌”“我的生命线”等活动加深了参与者的自我认识。爱情探索主题通过“爱的号码牌”“男女有别”等活动让参与者理解并接纳了两性之间的差异。在成员们的感悟和分享中,此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稿 | 宗  鹭

| 罗显敏

一审(校)|曾   珍

二审(校)|王   芳

三审(校)|罗   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