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我校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9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13日—11月29日面向全校开展了以“心起航·心方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共开展20余场,总计覆盖6000余名新生。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内容包括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咨询、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调整以及如何寻求专业心理帮助等相关内容,同时老师们还就新生入学后容易出现的一些适应性心理问题及相关症状进行了分析讲解,对新生如何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调整心态提供了帮助。





讲座进行时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运用“击鼓传纸”、“口是心非”、“左抓右逃”等互动游戏及风趣幽默的语言、大量生活实例帮助同学们轻松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同时学会如何放松自己,缓解自己的压力,用健康愉快的身心来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欢迎!




讲座剪影












此次系列讲座的开展,为培养新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积极的人生态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去迎接每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