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12月7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讨室顺利召开。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以及心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相关老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潘运就本学期近一个月开展的心理咨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然后就后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进进行了部署。






随后,王芳老师提出各学院对待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不必过于紧张但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新生心理委员培训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开展心理委员理论与实践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






杨建原就前期各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下达的《贵州师范大学预防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意外伤亡事故专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近期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与面临的挑战。她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逐步成立院级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此外,各学院还应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委员的培养,为进一步完善校、院、班、室四级防御体制,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打好基础。杨建原最后总结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各学院只有齐心协力、层层把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才能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此次工作会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中心与各学院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