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二)| 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委员培训(二)| 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应对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委员专场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2月8日—9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花溪及宝山两校区分别开展了2020级新生心理委员专场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传章老师主持。




宝山校区




 花溪校区



此次培训围绕“心理委员概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委员的工作态度、心理危机应对及自杀评估”等几方面进行讲述,主要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基本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即收集本班同学心理健康问题,关注班级特殊人群,对有突出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初步评估;对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开展相关帮助与疏导工作;协助中心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做好保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心理委员对自我工作的认知,明确了“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有助于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推进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