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三)| 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委员培训(三)| 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各学院心理委员的实践能力,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作用, 12月8日、12月9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2020级心理健康委员开展了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体辅导分宝山、花溪两校区开展,全校共计120余名新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咨询中心邱静、王芳、郑传章和蔡婧老师分别带领。主题包括“情绪——心灵的色调”、“人生因选择而精彩”、“触摸心灵,沟通你我”和 “认识自我——天生我材”四个专题。各班心理委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进行选择。













老师们通过“滚雪球”、“大风吹”、“拍手歌”等热身游戏调动活动气氛,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在活动的进行中,心理委员们全身心的投入,讨论、互动、切身体会;在分享的过程中心理委员们真诚,有感而发,收获满满。同学们说“只有通过真正的体验,才能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一致认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通过切身体验,提升了个人的情绪调节能力,对职业规划及人际沟通等都有了新的感悟。此外,各班心理委员也可借鉴此次活动的开展形式,将活动内容带进班级和宿舍,促进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