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普查反馈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普查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0-12-19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12月14日中午,贵州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暨研究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反馈会在研究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及各学院相关领导与研究生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中心工作人员将各学院测评结果分别以纸质稿的形式反馈给各学院负责人,王芳老师介绍了此次测评采用的心理量表、测评因子及测评分数代表的含义,并就此次全体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测评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芳老师在总结2019级、2020级本科生测评结果及跟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此次心理健康普查结果,中心与各学院将采用分类处理的方式分别与学生进行对接处理,并强调各学院对待学生测评结果不必过度紧张,但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注意保密原则的基础上,各学院应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给予适当关注,各学院与心理咨询中心只有通力合作,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各学院把握学生心理动态,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