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校研究生会邀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受校研究生会邀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02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12月25日,受贵州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为全校近100名学生研究生同学开展了“与心灵交谈,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传章老师讲授。







郑传章老师针对后疫情时代研究生面对学习、科研、就业等压力大的实际,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与研究生同学的生活、工作、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围绕他们生活实例子开展授课,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的心理和生理知识。整个心理疏导活动内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语言幽默风趣,讲座气氛热烈,受到了研究生同学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让研究生同学初步了解了情绪产生和如何应对情绪,并对自己进行疏导,为他们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