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平坝第一高级中学付盛华校长一行莅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考察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贵州省平坝第一高级中学付盛华校长一行莅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4月13日上午,贵州省平坝第一高级中学付盛华校长一行莅临我校心理咨询中心考察交流。


在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及心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相关老师的陪同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传章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中心“点线面”铺开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各功能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中心研讨室举行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杨建原书记主持。会上付盛华校长对我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平坝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在开展学生心理辅导、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课题研究工作中遇到到挑战与难题,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心理学院能以心理学学科优势助力平坝一中心育工作的发展。






心理学院程刚老师就平坝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现状结合学校生源特点对平坝一中后续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杨建原书记对平坝一中的校园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表示高度称赞。认为心理学院凭借自身的学科优势及对基础教育的深入研究,为平坝一中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是实现自身职能所在。并就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建设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提出可行性意见。





会议最后,潘运院长表示作为县级中学,平坝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对周边乡镇学校心育工作的开展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心理学院将在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