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寝室长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寝室长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在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方面协调发展,激发大学生的自信心,达到心理优化、人格健全的目的。5月28日下午两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9315教室开展寝室长心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2020级辅导员向凯麟老师主讲,学院各年级寝室长参加。




向凯麟围绕“寝室长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和“心理咨询预约流程”四个方面的内容作了培训。向凯麟指出,寝室长在心理工作中的作用尤为重要,他们处于四级防御管理机制中最基础的位置,是与同学接触机会最多的中坚力量,他表示,寝室长要与相关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寝室中潜在的心理问题上报。同时,他还向寝室长们介绍了三个判断心理异常的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几个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的案例,教育引导寝室长关注身边的同学,关注他们的语言、行为,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还梳理了几类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群体。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包括现场预约、电话预约以及网络预约三种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多种获助途径。




关爱心理健康,塑造阳光心态,助力全面成长。通过此次寝室长心理健康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让大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