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灵,追梦成长|学校举办“与美好相遇”——关爱女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健康心灵,追梦成长|学校举办“与美好相遇”——关爱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关爱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女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6月17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办“与美好相遇”——关爱女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衍老师和梅冬梅老师担任主讲,学校专职辅导员、本硕女学生代表共计3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衍老师的分享从一个小游戏开始,她引导在场同学以冥想的形式与未来的自己对话。接着,她以位置、目标和关系为关键词,帮助大家厘清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设定合理的人生目标,还和大家探究了什么是亲密关系、如何构建高质量亲密关系等问题,她指出构建高质量亲密关系三个要点是平等、互惠和尊重。最后,陈老师勉励大家要尽早设立人生目标,不断扩大社交圈,收获更美好的人生。



梅冬梅老师以心理学专业视角,从大学生所处发展阶段、人生规划和关系建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常见的职业选择、个人发展、亲密关系建立等问题作出了解答,对构建良好的同伴关系、师生关系、亲密关系等给出了建议。她激励在座的同学要学会独立思考,做到人格独立,对自己的幸福快乐负责。



活动现场,在场师生就自身遇到的发展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等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是一次有意义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面临压力时能够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自我提升。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