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在“后证书”时代的培养与发展——关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介绍与推进工作交流会的通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咨询师在“后证书”时代的培养与发展——关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介绍与推进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NOTIFY


2017年9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取消了“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心理咨询师证书”被取消。国内心理咨询行业进入“后证书”时代。



心理咨询涉及人心理的改变和行为的干预,是一个需要较高准入标准和较长的职业训练过程以达到一定的胜任能力的职业。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作为国内负责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准入标准制定、注册认证、伦理审查最权威的机构,目前已在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督导点,在推进我国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行业的健康发展方面,已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注册系统官网



http://www.chinacpb.net/public/index.php/xwz/index/index.html



为了推进贵州省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行业健康发展,增进我省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的侯志瑾教授、贾晓明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高水平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人才培养,开展学术交流及公开讲座,欢迎有兴趣的省内同行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对象



全省从事心理治疗、心理咨询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从业人员



二、讲座时间



2021年7月5日上午9:00-12:00



三、参与方式



本次讲座与学术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因疫情管控要求,线下会议仅有100个名额。拟参会人员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并选择参与方式(线上或线下)后进入讲座微信群与QQ群,届时将通过微信群与QQ群发布讲座直播二维码。





拟参加线下会议的请于6月30日20:00前提交报名信息。

拟参加线上会议的请于7月3日20:00前提交报名信息。



四、讲座内容



注册系统与心理咨询行业的发展、北师大咨询专业硕士的培养



五、授课嘉宾简介



贾晓明  

注册督导师(D-06-027)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侯志瑾  

注册督导师(D-06-019)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应用心理学会咨询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席,亚太国际生涯学会中国区负责人。



六、讲座地点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



七、报名费用



免费!但因线下参与名额有限,为避免浪费名额,需预交20元座位锁定费,以便提前安排座位。该费用会于讲座当天报到后现场退还。



八、会务联系人



王老师:0851—83227207    

           15085534808




注:为了方便发放讲座入场券及线上直播,请老师们扫码进群,同时该群将永久保留作为省内同行交流学习的平台。




QQ群





助管微信



因微信群已满200人,请先添加助管微信,由助管邀请进微信群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