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实地验收考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我校迎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实地验收考察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9月6日下午,“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实地验收考察评审专家组副组长、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冉龙彪,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宛蓉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实地验收考察。






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守盈,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副书记饶蕾,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罗禹、心理学院各行政部门领导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参与了此次实地验收考察工作。





肖远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及专家组一直以来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心理学发展现状,希望各兄弟院校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贵州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






专家组副组长、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冉龙彪对此次实地验收考察做了具体说明。





随后,罗禹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心理育人时效”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校自2020年7月获批“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培育项目”以来的建设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健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围绕学校“三全育人”,进一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并立足示范中心平台,发挥心理学学科优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芳老师向各位专家组评审详细介绍了我校一年来以各类特色活动为载体,丰富心理育人形式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中心依托心理学院学科优势,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在服务好学生的基础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