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兼职咨询员选拔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兼职咨询员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全面部署本学期心理咨询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2021年9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中心研讨室开展了兼职咨询员面试工作。本次面试共有19名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心理学研究生参与,面试官由心理咨询中心王芳老师、郑传章老师、王语嫣老师和葛文静同学共同担任。





面试开始前,咨询员在中心助理的引导下签到后,根据抽签顺序进入面试室。面试中,咨询员先进行自我介绍,简短地介绍自己的咨询经历、能力优势和获奖情况等。接着完成选择题与案例分析题,咨询员在了解案例中来访者基本情况后,对案例中个体的病程长短、社会功能是否受损、测验结果解释、自知力情况等问题进行判断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咨询思路。面试官根据咨询员的作答情况,认真分析并进行提问。面试结束后,在四位面试官的综合考评下,共12位咨询员脱颖而出,顺利加入到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








兼职咨询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加强专业实践,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