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语新讲”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我校开展“心语新讲”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10日–11月2日面向全校开展了 “心语新讲” 新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系列讲座共计覆盖23个学院,6200余名新生。






此次“心语新讲” 系列新生心理讲堂采用理论讲解与团辅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新生的各类适应性问题展开了讲解。各位主讲老师使用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与互动风格,让同学们乐在其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为之后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做好心理准备。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以轻松愉悦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就人际关系、入学适应、角色转换等方面给予了学生们许多温馨的解答和有效的调试方法,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四年内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才能给未来的自己一份满意的大学答卷。








此次系列讲堂的开展,为培养新生良好的心理素养奠定了基础。希望小萌新们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直面大学生活的诸多挑战,收获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