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1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心理,让阳光照进来


为了增强21级新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心理调试能力,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10月29日,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员葛文静于学院楼3411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1级辅导员邵宁主持,21级新生共同参与。




‌葛文静由“初入校园”主题开篇,让新生们对自己初入大学的生活进行自我评价,并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之后将新生分为几个小组,让小组内各个同学在纸条上匿名写下入学以来的困难及困惑,并和众人分享及共同出谋划策。场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葛文静还让部分同学上台自我介绍并说出自己的兴趣爱好,引得台下同学纷纷附和,也增进了新生们的交流。最后,通过播放短视频《一个新生,一次新生》结尾,讲解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划分标准,并对各种心理状况给出正确的解决方法,引发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及心理健康的思考与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21级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正确定位和新的目标。相信这次的讲座也能够帮助新生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方向,也有利于新生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


转载自我在师大材建暗恋你公众号

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