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心语新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生命科学学院“心语新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心语新讲”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让大一新生获得更好的心理健康,能够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我院于2021年10月26日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员葛文静,在理科综合楼教室5b02展开以“心语新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衷心地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刚步入大学的我们拨开心中的迷雾,找到航行的方向;拒绝身边的诱惑,坚定最初的目标,积极健康地响应党的号召,投身时代浪潮,推进国家建设,用智慧和汗水回答时代的考题!





葛文静围绕“同学们如何正确地适应大学生活”这一话题展开讲座。从心理适应、行为适应、人格适应,认知适应这四个方面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去适应大学生活。每个适应过程并不是独立的而是相互依存的,都是我们必须去经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见困难,有的同学有时间管理问题;有的同学有资金管理问题;有的同学有学习问题;有的同学不满于校园跑;有的同学烦恼于综测分、学分,葛文静针对以上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方法,希望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帮助。






葛文静和同学一起做游戏,让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说出这样的问题: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喜欢xx,以此来让同学会去拉进关系。适应大学生活要讲方法,集思广益,才能适应有方。我有、我是、我能,然后去吸引同学,一起去构建友谊的小船。






本次讲座符合现阶段同学们的心理需求,对我学院同学展开健康的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也表示自己对此次心理讲座有很大的感触,给自己开学迷茫时期一个认真思考的机会,希望带着此次讲座的的心得,在以后的人生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转载自贵师大生科院微信公众号

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