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第四期临床心理与咨询课程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第四期临床心理与咨询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7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员危机评估与干预能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2021年11月5日下午,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第四期临床心理与咨询课程培训。课程由清华大学博士刘宇老师讲授,王芳老师及中心12名咨询员参与培训。



课程开始,刘宇老师邀请本周带领过团体辅导的咨询员分享经验,并针对咨询员们提出的经验不足、活动中成员参与度不高等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咨询员们多思考、多练习、多尝试。



接下来,咨询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危机案例,讨论了危机干预中常见的疑难点。刘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风险评估的流程与方法,并再一次强调保密原则与保密例外在咨询中的重要性。随后,为了将课堂所学知识更好地融入实践,参训咨询员分别从咨询师和来访者的角度进行互动式演练。



最后,咨询员们依次分享了本次课程学习的收获,并谈到日后面对危机个案时,会采取更恰当的应对方式,在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咨询议题时,要多了解与思考。



通过本期课程的学习,咨询员们对危机个案的评估与处理机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中心咨询员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