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第六期临床心理与咨询课程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第六期临床心理与咨询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为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员的心理咨询能力,提升心理服务水平,2021年11月18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辅室开展了第六期临床心理与咨询课程培训。课程由清华大学博士刘宇老师主持,中心王芳老师、王语嫣老师及12名咨询员参与培训。



课程的第一部分,刘宇邀请各位参训学员对本系列培训进行中期反馈,以便更好地把握和评估大家的课程进度和收获体验。学员们逐一将自己在课程中收获最大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纷纷表示部分技能技巧已运用到实践当中,收效甚好。随后,刘宇对学员们在上一周咨询实践中所遇到的困惑和疑点一一地进行了解答,强调心理咨询不仅仅要以来访者为中心,更要凸显其主动性,调动他们的积极能量。



接下来是角色扮演环节,学员们两两配对,自行申请上台为大家演绎咨询过程中的片段,并进行自我反馈和互评。同时,刘宇要求各位旁观学员聚焦两个方面,一是通过观察角色扮演,思考扮演者的哪些技能技巧是自己可以在咨询实践中直接借鉴的。二是思考如果自己是扮演者,会如何去应对。课程接近尾声时,刘宇提醒大家将所见所感记录在课后总结里,延续和巩固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课程中期反馈与练习,相信中心的咨询员们能够更好地将吸收到的理论与技巧运用到实践当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心理咨询水平,中心的心理服务也会变得更加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