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护航 为“蓝朋友”疏心--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行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列表   >   正文
新闻列表

为战“疫”护航 为“蓝朋友”疏心--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作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背景下,消防员面临防疫、防火救援的多重压力,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为缓解消防员高危工作环境带来的负面心理反应及心理问题,帮助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心理调适工作,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建了由33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构成的“疫情防控消防心理服务队”,为贵安消防支队救援人员提供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师耐心倾听消防员们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压力问题,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调节、排遣不良的情绪,建立正确的心理定位,培养良好的工作心态,使消防救援人员从繁重的工作压力中解放出来。及时帮助队员解开心理“疙瘩”,用专业的知识帮消防员化解心理压力,为蓝朋友疏心。



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持续关注贵安消防支队人员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团体辅导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中心服务社会工作抓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