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校内师生在线心理咨询服务专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校内师生在线心理咨询服务专线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黄亚夫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学校于2020年2月1日成立了面向全社会的抗疫心理支持热线,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学期伊始,针对疫情特殊时期,为维护师生们的心理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校内在线心理咨询服务专线,具体服务如下


 

 

 

 

 
服务对象    


"
全体师生    
"
    
服务方式    


     主要采用电话或QQ在线咨询的形式开展,具体流程如下:

1.请有需要心理咨询服务的师生填写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电子版,详见链接:

https://www.wjx.top/jq/59211506.aspx

扫描二维码进行填写。


undefined

  2.中心工作人员会在后台匹配当日值班心理咨询师。

3.匹配完成后咨询师将会通过电话或者QQ与老师和同学联系咨询。

同时,希望大家关注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心工作人员将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和新型肺炎相关的心理自我调适方式等科普文章


   
服务团队    


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专业心理咨询师及科普团队。 

   

服务内容    

1.因疫情引发的焦虑、紧张、恐慌、悲观等情绪困扰心理压力

2.其他常见心理问题,如人际交往、情感问题、学业困难、心理发展、就业压力等。

 
注意事项    

1.线上个体心理咨询服务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个体心理咨询需求开通,疫情过后咨询方式将会进行调整。

2.从师生进行线上预约到接到心理咨询服务会有一定等待时间,请预约的老师和同学耐心等待。

3.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仅限于心理健康相关问题。

4.心理咨询师将恪守国家心理咨询伦理守则,保护来访者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