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近期工作部署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


3月2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Zoom平台召开中心近期工作部署会,中心杨建原书记、潘运主任、饶蕾副书记、罗禹副主任及中心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老师首先对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由中心牵头,多位老师参与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常见心理困扰21问》、《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与行为调试指导手册》两本手册已经完善,正在积极的排版,确保尽快印发;3月21日,为了解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心理变化,陪伴学生共渡心理难关,中心近期将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对湖北籍同学开展远程心理援助,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和分组工作,正式活动将在下周开展;同时,中心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持续推出心理健康原创推文。

     

 中心主任潘运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紧抓两本手册的完善印发工作;二是落实工作值守,做好中心工作常态化准备;三是依托专业优势,继续加强校外合作,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心理健康服务。


最后杨建原书记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中心的工作机制,中心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并且高质高效的完成工作;二是要加强对中心工作的宣传;三是加强心理健康工具的开发,以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在听完领导的建议和要求后,中心四位老师接着召开了中心工作部署会议,就领导指出的问题与不足深入讨论,并且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后续工作有条不紊开展。